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马钢自主化动车轮获认证 基地位于法国

2016年10月26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智奇和中国中车虽然也有铁科院的轮对认证,但上述企业均不是专业的钢铁锻造企业,它们从事的均是组装轮对。而马钢股份作为钢铁企业,本身具有成熟的锻造生产线,不用借助合作方,便可自主生产
马钢股份动车组车轮日前获得铁科院认证。这意味着中国首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动车轮对有望装配至运营动车组。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 见习记者 孙丽朝)财新记者日前获悉,马钢股份动车组车轮日前获得铁科院认证。这意味着中国首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动车轮对有望装配至运营动车组。

  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马钢股份,600808.SH)人士对财新记者确认:马钢车轮获得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下称铁科院)认证后,目前已经获得了小批量订单。在当前正在测试中的中国标准动车组上,就首次使用了马钢生产的车轮产品。

  车轮只是高铁轮对主要部件之一,另一重要部分是车轴。一对车轮和一根车轴组装出一副轮对。马钢目前正在准备对更高一级的动车组轮对生产资质认证做最后冲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