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官员:明年钢铁去产能难度大增

2016年11月10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巡视员夏农表示,2017年钢铁企业将去掉更多在产产能,遗留的债务和职工安置问题也必须面对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2016年钢铁去产能工作已经进入检查验收阶段,由国家发改委牵头、各个部委成员组成的10个督查组本月即将分赴各地。同时,明年钢铁去产能的目标任务也将很快下发,难度料将大大高于今年,2017年也将成为钢铁去产能攻坚年。11月9日,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巡视员夏农在全联冶金商会举办的“去产能、促转型研讨会”上提及上述问题。

  早在10月22日,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辛仁周曾公开表示:今年前九个月,全国钢铁行业退出产能共4000万吨,已完成全年去产能4500万吨总目标的90%。这一数据表明,在11月底前,钢铁业完成今年去产能目标没有悬念。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