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铁路煤炭运价再上浮10% 已至“天花板”

2016年11月14日 15: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发改委要求中铁总全力保障煤炭运输,尤其在短期内将秦皇岛港的库存煤炭增加至800万吨,从而抑制煤价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据财新记者了解,太原铁路局、兰州铁路局近日发布通知,自该路局发至全路各局的整车煤炭运费基准运价(即基价2)上浮10%。这是继一个月前多铁路局调增煤炭运价后(详见《公路治超连锁反应 多铁路局调增运价》),煤炭运价再次调整。

  据财新记者从太原铁路局内部了解,此次煤炭运价上涨将波及太原局煤炭发送总量的三成。国家铁路货物统一运价率由国家发改委制定,以15.51分/吨公里为基准价(即基价2),铁路运输企业可以根据市场供求状况自主确定具体运价水平,允许上浮不超过10%,下浮不限。在10月10日前,铁路局运价执行的是下浮10%政策。本次再次提价是在国家发改委规定的浮动范围内,也就是说上浮10%已经达到煤炭运价天花板,未来暂时没有再次提价空间。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