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路煤炭运力骤然紧张 运价不再调整

2016年11月09日 13: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路已经开始对除煤炭外的其他货物进行限制,腾出车皮全部调往晋陕蒙一带,全力保障电煤运输。发改委表示,铁路煤炭运价上月取消优惠,是正常浮动机制,未来运价不会再进行调整
山西太原,煤炭工人在流水线上工作。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 见习记者 孙丽朝)煤炭运力紧张局面近日正在中国北方多地上演。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数据显示,10月全国铁路煤炭运量完成1.7亿吨,同比增加1059万吨,增长6.6%;11月第一周,煤炭运量完成近4000万吨,同比增长更高达10.2%。中国铁路再现煤炭运输“一车难求”现象。

  发改委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近期交通部公路治超导致一部分煤炭运输向铁路转移,同时北方进入供暖期,两大因素叠加导致近期煤炭运力紧张。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