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众汽车将与滴滴成立合资公司

2016年11月18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众汽车认为,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增长主力将来自汽车共享或网约车、公司、政府等车队用户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11月17日,大众汽车中国CEO海兹曼宣布未来数月将与滴滴成立合资公司,并敲定股权结构。

  该合资公司的目标是打造一个智能网约车平台。海兹曼称,可以明确的是,未来在合资公司中,大众汽车扮演的将不仅仅是一个主机厂和车辆提供者的角色,双方要实现移动出行服务全方位的合作。

  与滴滴的合作只是大众汽车向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变的一个方面。同一天,大众还宣布将与北京首汽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方向为汽车分时租赁。除外部合作外,大众汽车还将与其合资伙伴一起分别成立一家移动出行服务公司。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