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新能源汽车积分政策令德国车企忧虑

2016年11月10日 1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不占优势,中国政策又提出明确销量占比要求,无论削减产量还是购买积分均对德国车企不利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雨祺)中国发改委和工信部先后发布新能源汽车碳配额及积分政策征求意见稿,意在财政补贴退坡后,采用市场化手段继续激励企业发展新能源汽车。不料上述政策引起德国企业紧张情绪,德国媒体《南德日报》和《明镜报》近日报道称,部分车企担忧这将阻碍其扩大中国市场份额。

  发改委办公厅发布的《新能源汽车碳配额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今年8月份开始在网上流传,8月21日,深圳市发改委副主任蔡羽向财新记者确认该份文件的真实性。工信部于9月22日发布《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