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王石:资本市场已有新规限制不健康行为

2016年11月21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宝万之争”持续一年有余,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表示,中央有关方面已经提出一系列新规,限制资本市场不健康做法
11月14日,南玻A召开董事会临时会议,大股东“宝能系”借机推选自家代表,代行南玻A董事长职权。次日,南玻A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等七名高管集体辞职。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 实习记者 吴小飞)第一大股东“宝能系”步步为营之下,南玻集团新近完成高层人事“换血”。这一幕,曾经也可能发生在万科身上。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表示,“宝万之争”持续一年有余,万科管理团队之所以还有信心,是因为对万科企业文化有信心。

  11月19日,万科(000002.SZ/02202.HK)在云南大理召开媒体见面会,此间王石发表讲话并答记者问。

  作为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股:000012.SZ;B股:200012.SZ。下称南玻集团)第一大股东,“宝能系”近日展开曲线逼宫计划:先以审议具体议案为由提请召开临时董事会,后在会场临时提出新议案,将自家代表陈琳推选为“代理董事长”。不得已之下,南玻集团原高管团队集体辞职,紧接着,“宝能系”代表正式接管:前海人寿监事会主席陈琳出任南玻集团董事长,并代行CEO职责,宝能投资集团总裁助理程细宝代行董秘职责。(详见财新网报道“宝能入主南玻 包揽董事长CEO董秘三要职”)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