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埃森哲:物联网、视频内容是电信运营商转型的两大方向

2016年11月23日 19: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埃森哲认为,即将到来的5G时代,中国电信运营商面临巨大挑战,建议运营商进行数字化转型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宇诗)5G时代即将到来,运营商机遇、挑战并存。咨询公司埃森哲认为电信运营商应该进行数字化转型,物联网、视频内容是两大方向。

  埃森哲认为,当前中国电信运营商面临巨大的挑战,一方面语音和短信等传统业务风光不再,一方面随着铁塔基础设施的剥离,运营商对网络基础设施的控制削弱。此外,人口老龄化致使新用户增长放缓,差异化税率提高了传统电信业务的成本,运营商的产业链控制力与影响力持续减弱。

  根据规划,中国将于2020年正式商用5G。埃森哲大中华区通信、媒体与高科技事业部董事总经理李珊认为,随着5G推动的软件定义网络(SDN)/网络功能虚拟化(NFV)等技术的发展,将使服务器时代转变为虚拟的“云”运营时代,这对传统的运营商既是机遇又是挑战。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