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山西焦煤与6大钢企签定长协

2016年11月23日 22: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山西焦煤集团与河钢、鞍钢等6大国有钢铁企业签订炼焦煤中长期协议,锁定未来一年供货量和价格,12月1日起执行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6大国有钢铁企业与山西焦煤集团于今日(11月23日)签署协议,就未来一年焦煤购销中长期达成合作。山西焦煤集团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焦煤生产企业,6大国有钢铁企业分别是:河钢集团、鞍钢集团、宝钢股份、首钢集团、马钢集团和华菱集团。这些合同从今年12月1日开始执行。

  今年7月份以来,煤炭市场价格不断上涨,冶金用炼焦煤的价格比年初最低价格上涨了近2倍,动力煤价格也较年初上涨超过60%。本轮价格大幅上涨,主要源于国家针对煤炭去产能出台的276个工作日的限产政策,导致供应迅速减少。同时,7月份以来煤炭运输在公路、铁路和航运方面均遇到了不同程度的瓶颈,也加剧了供应的紧张,导致价格快速攀升。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