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运价影响煤价? 发改委与中铁总出现分歧

2016年11月25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发改委希望“稳运价、保煤价”,中铁总和各路局则以铁路运力资源有限为由,认为运价应与市场联动
2016年11月23日,安徽淮北矿业集团袁店二矿铁路运输线上,满载优质煤炭的运煤专列整装待发。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孙丽朝)针对铁路运价煤炭价格上涨之间的关系,发改委中铁总意见出现分歧。

  发改委价格司巡视员张满英11月9日对财新记者表示:电煤运价不再调整,不再增加电力企业负担。北京铁路局货运处人士王林(化名)11月18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回应称,不能为保煤价让铁路降运价,运价不是推动煤炭价格上涨的原因。

  “发改委肯定不愿意让铁路货运涨价,但铁路运输资源是有限的,运力也面临供需问题,如果运价太低,运能肯定不够。即使铁路运煤不要钱,煤炭价格该涨还会继续上涨。”王林表示。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