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孙宏斌:房企应重新认识调控严密程度

2016年11月29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房企对本轮调控的严密程度预计不足,之前预计调控会持续到2017年3月全国“两会”,但现在看要延续到2017年下半年
2015年3月24日,香港,融创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出席发布会。 Jerome Favre/CFP

  【财新网】(记者 侯雯)11月7日至今,全国热点城市陆续加码楼市调控。近期,融创中国(01918.HK)董事长孙宏斌在一次行业内部会议上表示,本轮调控的严密程度并未被同行充分认识。

  此前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此轮调控虽来得疾风骤雨,但从调控手段到信贷政策,都呈现有保有压,限购只是 “哪热打哪”,限贷基本不针对改善性刚需。

  孙宏斌强调,很多房企对本轮调控的严密程度预计不足。这次的宏观调控严重性超过每一次,甚至超过了2008年,这次是自上而下的。过去调控是定个政策大家执行,现在是目标管理,要求10月不准涨价,11月继续降,银行进行贷款额度限制。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