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州增城土拍限价 加剧当地限购预期

2016年11月20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本次土地“限价令”出台后,增城楼市是否会继续出台限购政策,是目前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
广州宅地土拍“限价令”从中心区逐渐向外围扩展。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州宅地土拍“限价令”从中心区逐渐向外围扩展。2016年8月,广州中心区宅地出让设置45%的溢价上限;至10月调控,这一限价令延伸至广州除增城、从化之外的9个区;11月18日,增城区调整其一宗土地的出让公告,首次颁出土拍“限价令”。

  增城位于广州市东部,于1993年12月底成为县级市,由广州市代管;2014年2月撤市设区,正式融入广州市。从化撤市设区的时间与增城一致。

  广州楼市于2011年2月颁布针对本地户籍和外地户籍的“限购令”,此后从未放松。不过,增城和从化在撤市设区之后,没有受“限购令”约束,成为广州如今两个不限购的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