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恒大火线吸筹万科 持股增至14%

2016年11月29日 23: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恒大已经很难从市场上大规模增持万科A股,这一次主要通过大宗交易接盘。减持方仍隐藏幕后
目前恒大持有万科的股份比例达14.07%,累计花费金额为362.73亿元。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11月29日发生在万科A(000002.SZ)上的121亿元大宗交易,接盘方确定为中国恒大(03333.HK)。晚间8点,恒大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2016年11月18日至29日期间,恒大透过其附属公司在市场上及透过大宗交易进一步收购万科A5亿股。目前恒大持有万科的股份比例达14.07%,累计花费金额为362.73亿元。

  恒大此番吸筹主要通过大宗交易进行。今日(11月29日)深交所盘后大宗交易数据显示,万科A出现三笔大宗交易,累计成交4.4亿股,占万科总股本约4%,成交金额总计高达121亿元。每股成交价格均为27.5元,较今日收盘价溢价5.12%。(详见“万科现百亿大宗交易 近4%股份溢价成交”)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