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恒大增持万科达到10% 持股公司增至10家

2016年11月23日 12:38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恒大两度举牌,万科A股份已高度集中。王石此前对外称万科A已是庄股,资本将万科A当成“唐僧肉”、“壳股”
恒大系在二级市场增持万科A股约5.52亿股,占万科A股总股份的5.00%。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11月23日,万科(000002.SZ/02202.HK)发布公告称,收到恒大地产及旗下九家公司的《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恒大系分别于2016年8月12日至8月22日、2016年11月9日至11月22日之间在二级市场增持万科A股约5.52亿股,占万科A股总股份的5.00%。

  11月19日,沉寂一段时间的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对媒体侃侃而谈,称过去一年多来万科引来各路资本竞夺,已是资本眼中“有价值的壳”,或是“唐僧肉”。庄股特点更加明显。话音刚落,恒大迅速再度举牌万科。截至目前,恒大及旗下公司持有万科股份11亿股,比例达10%。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