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万达主办“环广西”自行车世巡赛 格力赞助5年

2016年12月01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这将是亚洲唯一的自行车世巡赛。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要在5年内将“环广西”打造成与“环法”齐名的顶级赛事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顶级自行车世巡赛将落户中国广西。2017年开赛,由万达集团主办,格力电器连续冠名5年。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要在5年内将“环广西”打造成与“环法”齐名的顶级赛事。

  12月1日,万达体育公司宣布获得国际自行车联合会(UCI,简称国际自联)授权,与广西政府一起主办两场赛事: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 、环广西女子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这将是亚洲唯一的自行车世巡赛。

  自行车赛有上百年历史,UCI世界巡回赛(Union Cycliste Internationale World Tour)是世界级别最高的公路自行车赛,举世闻名的“环法”自行车赛也是世界巡回赛其中一站。全球共有18支职业自行车队,“环法”之所以有名,因为每届比赛18支职业车队全部参赛。目前为止,中国所有自行车赛事,职业车队均未参赛。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