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高通与微软达成合作 首次涉足PC领域

2016年12月08日 2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首批基于骁龙处理器支持、搭载Windows 10操作系统的PC产品最早将于2017年面市。英特尔对此不予评论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宇诗 记者 覃敏 张而驰)移动芯片巨头高通不断进军新的业务领域。除了探索汽车、AI(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业务,高通12月8日与微软达成合作,下一代骁龙处理器将全面兼容Windows 10。这意味着高通正式涉足PC领域。

  12月8日,微软在深圳举行一年一度的WinHEC(即微软Windows硬件工程产业创新峰会)大会。会上,微软宣布了与高通的合作,推出基于ARM处理器的完整版Windows 10系统。采用骁龙处理器的Windows 10 PC终端,将能够支持基于X86架构的Win32桌面应用及通用Windows应用,包括Adobe Photoshop、Microsoft Office以及Windows 10的多款游戏。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