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魅族、高通博弈专利费 诉讼官司引行业震动

2016年06月28日 21:40 来源于 财新网
魅族称将积极应诉,打开高通和各家在专利授权谈判中的“黑盒子”。高通方面则向财新记者表示和魅族的谈判7年无实质进展,忍无可忍选择诉讼
2016年4月6日,北京。魅族科技总裁白永祥在发布会上发言。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敏 实习记者 王福慈)6月24日,全球芯片巨头高通首次在北京将中国手机厂商魅族告上法庭。魅族6月28日召开发布会隔空回应高通,声称将积极应诉,打开高通和各家在专利授权谈判中的“黑盒子”。高通方面则向财新记者表示和魅族的谈判7年无实质进展,忍无可忍选择诉讼,而和各家签署的协议均遵循提交给发改委的方案原则。

  高通全球高级副总裁赵斌告诉财新记者,起诉魅族的主要目的还是想促使魅族回到谈判桌,签订协议:“商人的本质就是为了做生意,高通作为商业实体,目标就是获得应有的收入,并非将手机厂商逼到死角。”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