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瑞银:五大因素驱动中国企业“走出去”

2016年12月11日 2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满足自身业务发展需求、产能输出、购买优质技术、全球资产配置、实现资产估值套利,成为驱动中企跨境并购的主要动力
瑞银集团董事总经理、投资银行亚洲区副主席蒋国荣在论坛发言中指出,当前有五大因素驱动中国企业加快步伐“走出去”,进行海外投资。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2016年中国企业跨国并购“买买买”的热潮迭起。在12月10日举办的第18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全球化变局之下的跨境并购成为热议话题。瑞银集团董事总经理、投资银行亚洲区副主席蒋国荣在论坛发言中指出,当前有五大因素驱动中国企业加快步伐“走出去”,进行海外投资。

  蒋国荣援引数据称,中国企业并购占全球并购交易金额的百分比,已经从2000年微不足道的1.7%,到2016年的18.9%。“这其中60%的交易是国内并购,40%是国际并购。“他解释,”但现在中国在国际上已经成为很大的资本输出国,中企在国际并购中的地位在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