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上半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环比降三成

2016年12月14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930新政”的调控效果持续发力,12月上旬,二手住房市场交易量环比下降27.6%
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从9月的3.1万套,10月的2.1万套,降至11月的1.94万套,持续走低,市场降温趋势明显。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小飞)北京二手房交易量连续三个月下滑。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本月上旬(12月1日-12月10日),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4955套,环比下降27.6%,同比下降23.7%。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从9月的3.1万套,10月的2.1万套,降至11月的1.94万套,持续走低,市场降温趋势明显。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北京二手住宅市场主要以改善型需求为主,“930新政”(详见财新网报道“北京首套房首付比升至35%豪宅最受打击”)出台以后,二套房首付比大幅提高,抑制了部分购房需求。新政释放了强烈的收紧信号,楼市降温、房价回落的预期使得购房者普遍进入了观望状态,导致10月份以来北京二手市场交易量连续下滑。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