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滴滴上线小巴业务 布局“最后三公里”

2016年12月15日 1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小巴车辆主要为5座、7座。滴滴主要与租赁公司合作,由租赁公司提供车辆和司机,分析人士认为滴滴此举是为了增加用户黏性
资料图:滴滴。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北京、上海的网约车实施方案仍未正式出台,滴滴正不断开拓新的业务领域。12月15日,滴滴出行宣布上线小巴业务,用户可通过APP呼叫小巴,系统智能计算乘客上车点和下车点,以多人拼车的方式,实现用户与公交站点、地铁站点的行程接驳,意在满足“最后三公里”短途出行需求。

  财新记者了解,小巴业务目前仅在北京北五环以北的部分区域、成都高新区开通。滴滴内部人士称,滴滴从今年3月开始着手研发小巴产品,6月份在北京回龙观地区就已试运营一段时间。现在,在北京北五环以北的部分区域、成都高新区试运营之后,也会逐渐扩展至其他地区,“主要是没有被地铁、公交覆盖的,短途出行比较困难,甚至基本靠黑车的地方,小巴所运营的地点也会扩展至商超、社区等。”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