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胡祖六: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的五大障碍

2016年12月16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项目经验欠缺,政治和监管风险高,财务风险高,政府审批不确定性强、商业整合困难是中国企业海外并购五项主要障碍
近两年,中国企业跨境并购的热情高涨,然而,这样的趋势或难以再持续下去。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中国企业跨境并购不断升温,但现在面临着项目经验欠缺,政治和监管风险高,财务风险高,政府审批不确定性强、商业整合困难等诸多障碍,”春华资本集团主席胡祖六指出。

  胡祖六是在12月16日在民生银行和财新传媒联合主办的中国并购合作联盟并购高峰论坛上提出上述观点的。

  胡祖六指出,在全球范围内货币宽松和产业整合浪潮的催生下,中国企业跨境并购从2015年以来不断升温。从地区来看,欧洲和北美已成为中国企业并购最热门的目标地区;从行业来看,中国企业海外投资行业从10年前以矿产和自然资源行业为主,到现在扩展到电信、科技、金融、制造业和消费品行业,实现多元化发展。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