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金周雷:“三率”利好驱动中国企业出境并购

2016年12月16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汇率、利率、市盈率为中国企业跨境并购降低了资金成本,提供了市场机遇
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并购业务执行负责人周雷表示,“其中,汇率、利率、市盈率这‘三率’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很好的市场机遇。”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中国动力+全球资源配置,成为本轮中国企业出境并购热潮的驱动力,” 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并购业务执行负责人周雷表示,“其中,汇率、利率、市盈率这‘三率’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很好的市场机遇。”

  周雷是在12月16日在民生银行和财新传媒联合主办的中国并购合作联盟并购高峰论坛上提出上述观点的。

  周雷引用数据称,中国现在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活跃的出境并购的国家。2015年中国中资出境并购的金额历史上首次超过千亿美元,达到1030亿美元,2016年预计会超过2000亿美元,实现翻番增长。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