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中国联通启用低频组建4G网 推2G和3G用户转化

2016年12月20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900MHz频段目前同时承载2G\3G业务。启用900MHz组建4G网络,并不是清退2G网络,而是协同发展,将2G用户慢慢转向4G
中国联通获得工信部批准,开始启用既有低频频段组建4G网络。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覃敏)中国移动4G网络一骑绝尘之际,中国联通获得工信部批准,开始启用既有低频频段组建4G网络。中国联通12月19日公告显示,中国联通确实已经获得工信部批准,可以在全国范围内进行900MHz、1.8GHz、2.1GHz频段重耕。这意味着中国联通可以充分利用900MHz低频组建4G网。

  900MHz频段最初被用于中国联通的2G业务,随着3G业务发展,目前该频段同时承载着2G\3G业务。中国联通称,根据业务、市场和竞争的需要,将频率资源向4G网络倾斜。未来将加快推进网络简化,优化网络结构,引导2G/3G用户向4G迁移,发挥频率集约优势。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