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中国联通净利润同比跌8成 发力4G补短板

2016年08月18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运营成本升高带动净利润同比跌幅80.5%;营收同比下滑3.1%,但受惠于补齐4G短板,主营业务营收初步止跌回稳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福慈)中国联通连续3个季度下滑,本季净利大跌8成。8月17日下午,中国联通在香港发布2016年上半年业绩报告。财报显示,2016年上半年联通营业收入为1402.6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1%,净利润为13.5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跌达80.5%。

  联通EBITDA同比下跌了 18.1%,为人民币 414.3 亿元。有通信行业分析师指出,联通的净利润和EBITDA双双下滑,主要在于新部署的4G基站和铁塔租赁,导致联通的网络运营成本上升。成本上升幅度超过了4G新注册用户带来的新增收入。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