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博纳影业私有化后再融25亿 阿里腾讯跟进领投

2016年12月20日 2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估值150亿元,阿里影业、腾讯参与私有化后再次领投,中信银行金石基金等跟进
12月20日,博纳影业集团宣布完成私有化后的A轮融资,融资规模为25亿元人民币,估值150亿元。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12月20日,博纳影业集团宣布完成私有化后的A轮融资,融资规模为25亿元人民币,估值150亿元。此轮融资由阿里影业、腾讯领投,此前两家也参与了博纳影业的私有化。新一轮融资引入的投资机构包括中信证券金石基金、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中植企业集团、招银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工商银行、新华联集团等。

  2016年4月8日,博纳影业宣布私有化完成,同时宣布停止其ADS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博纳影业集团CEO、董事局主席于冬及其控股公司、阿里影业、腾讯、复星国际、红杉资本、赛富等机构共同构成买方财团。

  阿里影业(01060.HK)曾于4月10日发布公告称,阿里影业间接持有博纳影业约8.94%股权,在此次A轮融资中,阿里影业、腾讯作为博纳影业原股东再次增持,但具体投资份额并未公开。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