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博纳影业公开抵制“偷票房” 行业监管难题待解

2016年07月04日 18:31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被“偷”的票房至少有45亿元,这一数据占了全国电影票房的10%,2015年中国电影总票房440.69亿元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影院花式“偷票房”又一次惹怒了发行方。7月3日傍晚,博纳影业发行总经理刘歌发布了一封言辞激愤公开信,称公司制作和发行的电影《所以……和黑粉结婚了》(下简称《黑粉》)被“偷票房”,博纳影业对查实偷票房的影院将断其片源。

  这是《黑粉》上映的第5天,公开统计数据显示,该影片5日票房累计5778万元,而影迷们在多个网络平台上晒出了当地影院花式偷票房的证据。

  “偷票房”是国内电影市场长期存在的行业怪相。“大家都知道为什么。”博纳影业集团发行总经理刘歌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个没有立法的空白地带,犯罪成本低,处罚力度小。票房牵涉到国家税收问题,如果按偷税漏税来处理这等同于犯罪。”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