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曹德旺:“我不会跑出去”

2016年12月21日 13: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制造企业在海外投资建厂,是为了更好融入全球供应链,是实现企业全球化战略的路径之一
资料图:曹德旺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近日,福建汽车玻璃制造商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一段接受媒体采访的视频在社交媒体热传。在视频中,曹德旺称自己投资10亿美元在美国建厂,对比中美制造业环境差异,他认为中国制造业现在成本过高、企业税负过重。由此被曲解为“曹德旺跑了”现象,意指中国制造业外流,引发舆论热议。

  目前身在欧洲的曹德旺,在接受财新记者电话采访时回应称,制造业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根基,“我不会跑出去”。他表示,制造企业在海外投资建厂,是为了更好融入全球供应链,是实现企业全球化战略的路径之一。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