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现代进口车经销商集体退网

2016年12月23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参与上述谈判的经销商表示,经销商原本提出的赔偿金额达数亿元,而最终达成的额度“远低于预期”
资料图:现代汽车。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 实习记者 刘雨祺)现代汽车30家进口车经销商就退网事宜已与现代汽车(中国)达成一致,现代汽车也对这些经销商进行了补偿。一位经销商投资人向财新记者证实上述消息,但未透露补偿金额。

  上述投资人称:现代汽车是否全数停止在中国的进口车业务尚不确定。据他了解,现代进口车在中国共有47家经销商。财新记者致电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现代中国)总经理王秀福,未获答复。

  现代汽车进口车经销商退网争端自2016年6月开始爆发,部分经销商向现代中国发出函件,提出退网赔偿要求。该函件称,2012年进口车型“新胜达”转入国产渠道,该车型占进口经销商销量达80%,自此进口现代经销商开始出现亏损。从2014年开始,进口现代经销商开始陆续退网,两年内退网比例已近50%。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