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财新文化论坛】马岩松:超越西方现代主义进行文化创新

2016年10月28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2016财新文化产业(哈尔滨)论坛
可以听文章啦!
“世界最美建筑”哈尔滨大剧院的设计师马岩松谈建筑与城市的关系,应该超越西方的现代主义的原则,并在这个基础上进行创新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2016财新文化产业(哈尔滨)论坛10月26日在哈尔滨大剧院举行。哈尔滨大剧院2016年被评为世界最美建筑,作为哈尔滨大剧院的设计师,马岩松出席论坛探讨建筑与城市的关系,他认为建筑和建筑发生的活动能改变城市的形象,谈传统文化应超越西方的现代主义的原则,创造出自己的文化,才有可能成为世界文化产业的一部分。

  “这栋建筑(哈尔滨大剧院)差不多是6年前开始设计,当时我们还不知道城市的未来是什么,松北区的整个湿地是完全自然的状态,周围的城市也没有兴起。”马岩松是北京MAD建筑师事务所的创始人,哈尔滨大剧院是其设计的项目,历时6年建成。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