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商务部:2016年B2B占据跨境电商进出口超七成

2017年01月06日 18: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跨境电商的发展在2016年经历了从政策鼓励到收紧的过程,商务部新年伊始的例行发布会回顾这一年的跨境电商发展,做出“取得积极成效”的评价
跨境电商正成为整体贸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B2B已经占跨境电商进出口的七成以上。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跨境电商正成为整体贸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B2B已经占跨境电商进出口的七成以上。商务部在1月5日的例行发布会上公布了2016年跨境电商数据。商务部发言人孙继文对跨境电商评价为“取得积极成效”。

  孙继文发布会回答记者问时指出,2016年,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快速增长,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新的重要渠道。前11个月,杭州跨境电商出口354.5亿人民币,增长1.9倍,占全市出口总额的12.7%,直接和间接带动当地超过10万人就业。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