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华为终端六名前员工涉嫌泄露公司机密

2017年01月18日 13: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些员工已被司法机关带走调查。华为以涉嫌侵犯知识产权为由举报。华为称,公司已有内部通报,但“通报不涉及任何金额和其他公司信息”
华为消费者业务部六名前员工在职期间泄露公司机密,华为以涉嫌侵犯知识产权为由举报。六名前员工已经被司法机关带走调查。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敏)财新记者从多位华为内部人士处获悉:华为消费者业务部六名前员工在职期间泄露公司机密,华为以涉嫌侵犯知识产权为由举报。六名前员工已经被深圳警方带走调查。

  1月18日上午,业内传出消息:消费者终端业务的六名前中高层领导,带走内部资料投奔乐视、酷派。这些人一个月前进了看守所,已于近日批捕,其中包括华为明星产品的设计师。

  华为方面向财新记者证实,公司内部已有通报,但这六人属于研发人员,不是中高层领导。华为还称:“内部通报中不涉及任何金额和其他公司信息”。其内部人士称,华为对反腐抓得很紧,这就是一个例行通报。

  1月5日,华为以内部邮件形式发布了任正非在监管体系座谈会上的讲话。任正非表示,一个组织要有铁的纪律,没有铁的纪律就没有持续发展的力量。他强调,“公司不因为腐败而不发展,也不因为发展而宽容腐败”、“干部离任要审计,在任也要审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