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建立风电光伏“绿证”制度

2017年02月05日 14: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缓解愈演愈烈的弃风弃光、以及政府补贴拖欠的问题,三部委联合发布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核发及自愿认购交易制度,并将在2018年启动绿证强制约束交易
酝酿10余年的新能源“绿证”制度正式发布。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酝酿10余年的新能源绿证”制度正式发布。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于2月3日联合发布《关于试行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核发及自愿认购交易制度的通知》(下称通知),宣布建立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自愿认购体系,并试行向风电光伏企业核发绿色电力证书

  通知明确,绿色电力证书自2017年7月1日起自愿认购,2018年将启动绿色电力配额考核和证书强制约束交易。

  所谓绿色电力证书(下称绿证),是指国家对发电企业每兆瓦时非水可再生能源(即风电和光伏发电)上网电量颁发的具有独特标识代码的电子证书,是风电、光伏发电量的确认和属性证明,以及消费绿色电力的唯一凭证。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