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16年中国网络零售交易总额增长26% B2C模式交易额占比超五成

2017年02月09日 13: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网络零售交易总额增速正在持续放缓。国家统计局此前的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网上零售总额同比增长49.7%,2015年网上零售总额同比增长33.3%
2016年,中国网络零售交易总额达5.16万亿元,同比增长26.2%。其中,实物商品的网络零售交易总额为4.19万亿元,同比增长25.6%,比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高出15.2个百分点。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2016年,中国网络零售交易总额达5.16万亿元,同比增长26.2%。其中,实物商品的网络零售交易总额为4.19万亿元,同比增长25.6%,比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高出15.2个百分点。2月9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了上述数据。

  孙继文用“保持中高速增长”形容2016年的网络零售市场。国家统计局此前的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网上零售总额同比增长49.7%,2015年网上零售总额同比增长33.3%。

  尽管网购增速放缓,但还是跑赢了其他业态。商务部对重点零售企业的监测结果显示,网络零售业态增速为25.4%,远高于百货店、超市和购物中心等其他零售业态的增速。网络零售的渗透也在持续,2016年实物商品网络零售交易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2.6%,较去年同期上升1.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