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光伏出口结构调整 贸易摩擦仍需应对

2017年02月17日 22: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光伏产品已经占美国市场的21%,日本市场的63%,土耳其市场的74%,但近几年,针对中国光伏产品的贸易摩擦案件已经涉及50GW产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沈玉芸)过去的2016年,中国光伏产品出口总额较上年下降,出口产品结构有所调整,但面对的贸易摩擦形势仍不容忽视。2月16日,在“光伏行业2016年发展回顾与2017年形势展望研讨会”上,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光伏产品分会秘书长张森对中国光伏产品国际贸易的形势做了上述分析。

  2016年,中国光伏产品出口额为140亿美元,同比下降10%。尽管出口总额收缩,但从贸易份额上看,中国光伏产品占世界主要光伏市场的比重仍然很大,其中,美国从中国进口的光伏产品占该国市场的21%,这一数据在日本是63%,在土耳其则达到了74%。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