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东:中国光伏下一站

2016年01月25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内一线光伏组件制造商齐聚阿布扎比参展。在传统欧美市场和国内竞争日趋激烈时,他们开始将目光投向资源丰富的中东地区

  【财新网】(记者 鲁晓曦)从传统的欧美日市场,到近年持续繁荣的国内市场,光伏组件制造商争夺市场时寸步不让。现在,他们的目光又聚集到中东。

  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的“2016年阿布扎比可持续发展周”(1月16至23日)中,中国企业成为太阳能发电设备展商中的主角。这些企业包括天合光能、英利、晶科能源、晶澳太阳能、阿特斯等,数量创下阿布扎比中国企业参展纪录。

  “和三年前比,今年展会国内来的厂商多了很多,一线品牌基本都到场了。”无锡尚徳市场部主管朱婵媛有一种预感,2016年将是国内光伏组件商集体进军中东的开始。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