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国家邮政局:95%同城邮件必须三天内送达

2017年03月01日 1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邮政普遍服务》标准3月1日全面实施,对邮局寄送信件、包裹时效提出更高要求,同时中国邮政沿用多年的普通包裹自取模式也正式退出市场
2017年3月1日,国家邮政局新修订的《邮政普遍服务》标准全面实施,要求同城信件、印刷品、包裹3天内送达的比例不得低于95%,省内则要求5天内送达的比例不低于95%。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随着快递行业激烈竞争,人们对快递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传统邮政企业也在自我升级。3月1日,国家邮政局新修订的《邮政普遍服务》标准(以下简称“新标准”)全面实施,要求同城信件、印刷品、包裹3天内送达的比例不得低于95%,省内则要求5天内送达的比例不低于95%。

  此前,同城邮件、同省邮件的时限没有明确规定。除了新增该条规定,新标准还对以前的省际地级以上城市间、省际其他地区之间的全程时限做了修订。全程时限即投递日戳日期与收寄日戳日期之差。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