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环南京都市圈”概念推动镇江楼市量价齐升

2017年03月08日 1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城际轨道交通建设提速,南京限购的溢出效应,镇江市区拆迁制造出大量购房需求,导致楼市急速升温。房企积极抢地,区域房价持续看涨
在“环南京都市圈”概念带动下,位于江苏省的三线城市镇江,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雯)在“环南京都市圈”概念带动下,位于江苏省的三线城市镇江,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2月份,全市新房成交量翻倍,其中城际轨道概念楼盘在两个月内价格上涨超过三成。

  这一波楼市热潮起因多样。前有南京限购的溢出效应,以及镇江市区拆迁刺激出大量购房需求,后有“宁镇扬一体化”概念升温,南京至句容(镇江代管县级市)等轨道交通建设提速。

  新城控股集团(601155.SH)副总裁欧阳捷表示,打造“都市圈”概念有助于疏导核心城市高房价难题,同时带动周边三四线城市库存去化。但路网建设只是第一步,后期产业转移,医疗、教育资源的打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同时涉及跨市县协调、融资建设以及土地征用等难题,利益纠结很大,现在的官员很难在任期内大有作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