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竞天公诚律所:“一带一路”项目应鼓励民企参与

2017年04月11日 17:15 来源于
可以听文章啦!
国有企业在某些“一带一路”重点项目中发挥主导作用不可取代,但民企和市场资本的进入将利于增强项目对市场的敏感性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即将于今年5月在京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令这一于2013年首提的国家战略再次举世瞩目。在4月10日由美国孖士打律师行和北京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媒体交流会上,两位合伙人指出,目前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项目中,以中国大型国有工程建设类企业为主导,但随着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民企将有更多参与机会。

  竞天公诚律所合伙人戴冠春律师表示,“一带一路”战略是过去中国政府”走出去”战略的延伸,自提出3年多来,确实促进了中国企业在沿线国家的投资增长。数据显示, “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后,2015年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直接投资增长24%,2016年上半年投资增速达60%。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