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销售公司宣布上市事宜 或于下半年启动

2017年04月28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石化管理层方面曾给出了销售公司引资后三年内上市的承诺。销售公司2016年实现非油品业务交易额351亿元,同比增长41.4%
在中国石化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议案中,同意其控股子公司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整体变更为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后,将在境外上市。麦田/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600028.SH/0386.HK,下称中国石化)旗下子公司中石化销售公司的上市进程终于走到关键一步。在中国石化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议案中,同意其控股子公司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整体变更为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石化销售公司)后,将在境外上市。

  这是中石化在2014年2月宣布将其销售板块引入外部投资者进行“混改”以来,投资人翘首以盼的重大进展。多名消息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中石化销售公司IPO计划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