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港府拨款50亿港元扩建迪士尼获批

2017年05月02日 1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立法会财委会以30票赞成、24票反对获得通过政府向香港迪士尼54.5亿港元扩建的拨款方案
经过立法会多次审议后,香港迪士尼扩建一事尘埃落定。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经过立法会多次审议后,香港迪士尼扩建一事尘埃落定。5月2日,香港立法会财委会最终以30票赞成、24票反对获得通过政府向迪士尼拨款54.5亿港元扩建方案。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表示,对立法会通过拨款表示高兴,预计扩建后,可带来385亿至416亿港元的经济效益,施工期间可创造3500个职位,完成扩建后可提供5000至8000个就业机会。

  苏锦梁指出,此次政府与迪士尼商谈的拨款方案是最好的方案。希望迪士尼乐园的扩建能促进香港高增值旅游业发展,为香港带来更多过夜旅客。不过,立法会对迪士尼乐园也施加了不少关注和压力,政府会持续监察乐园的运营。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