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ST五稀摘帽 稀土产品价格回升

2017年05月02日 2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方稀土和中国南方稀土集团公布的稀土产品价格较之前有所上涨, 2017年稀土市场有望企稳回升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旗下稀土上市平台*ST五稀( 000831.SZ )于5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自5月3日开市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证券简称由“*ST五稀”变更为“五矿稀土”。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黎柳茜)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下称“五矿集团”)旗下稀土上市平台*ST五稀(000831.SZ)于5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自5月3日开市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证券简称由“*ST五稀”变更为“五矿稀土”。五矿稀土还发布了回复深交所问询的公告,对营收、产品价格、关联方交易金额以及收购北京华泰鑫拓等事项做出解释。

  五矿稀土2016年扭亏为盈,净利润为1858.9万元,摆脱了2014年至2015年连续两年亏损的处境。2016年12月,五矿稀土完成对北京华泰鑫拓地质勘查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华泰鑫拓)的收购,助其实现盈利。收购效果立竿见影,但市场人士担忧五矿稀土的持续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