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南北两大稀土集团年内将组建完成

2014年08月05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政策推动稀土行业整合,包钢稀土和厦门钨业股价双双上涨。稀土行业正在走向大集团趋势,广晟有色、五矿稀土、中铝稀土等有望加快整合步伐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晓景)8月4日晚间,包钢稀土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包钢集团组建成立中国北方稀土(集团)公司的实施方案已经获得工信部备案同意;与此同时,另一家公司——厦门钨业组建稀土集团的方案也获得了工信部备案同意。

  南北两大稀土集团遥相呼应,显示中国稀土行业的整合正在提速。两家公司均表示稀土集团有望年内组建完成。中国稀土行业经过多年政策推动和整合,正在改变过去比较分散的局面,形成大集团统治市场的新格局。

  包钢(集团)公司组建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方案此前已经获得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