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软银千亿愿景基金已募集超930亿美元

2017年05月21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首轮出资者包括软银集团、沙特主权基金、阿联酋主权基金、苹果、富士康、高通和夏普。软银出资280亿美元,其中包括ARM 24.99%的股份,价值82亿美元。基金将成为软银进行1亿美元以上投资的主要工具
5月20日晚,日本软银集团宣布,软银愿景基金已在首轮募集到超过930亿美元资金,出资者包括沙特主权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软银集团、阿联酋主权基金穆巴达拉投资公司、苹果公司、富士康、高通和富士康旗下的夏普。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全球最大的私募基金之一软银愿景基金公布首轮募资情况。5月20日晚,日本软银集团宣布,软银愿景基金已在首轮募集到超过930亿美元资金,出资者包括沙特主权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软银集团、阿联酋主权基金穆巴达拉投资公司、苹果公司、富士康、高通和富士康旗下的夏普。

  软银只在声明中表示,自己将出资280亿美元,但并未说明其它各方的投资金额。根据此前彭博等的各类报道,沙特主权基金将在未来五年最多出资450亿美元,阿联酋主权基金预计投资150亿美元,苹果、富士康、高通和夏普预计都将投资约10亿美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