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李彦宏:人工智能时代需要新的思维方式

2017年05月23日 15: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AI时代的三条思维方式:第一,要关注软件和硬件结合处能有哪些创新;第二,推动社会进步的是那些合理使用数据的算法,而不是靠数据蛮算;第三,要把现在能在手机上做的功能用AI重做一遍,并拓展至家电、汽车等行业,为未来做准备
5月23日,百度在重庆举办一年一度的百度联盟峰会,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会上做了题为《AI时代的思维方式》的演讲。图/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互联网时代诞生了互联网思维,到了人工智能时代,人们的思维又需要进行怎样的转变?5月23日,百度在重庆举办一年一度的百度联盟峰会,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会上做了题为《AI时代的思维方式》的演讲。

  李彦宏表示,互联网时代带给整个社会的变革,主要在于提升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效率,使其比电话或传真时代更方便。而人工智能时代解决的是,人与万物之间的沟通,通过语音和图像识别等方式,使机器理解人的意图。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