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出台商住调控执行公告 重点遏制增量

2017年05月24日 07: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人士认为,此前商办项目调控政策没有执行上的明确说明,造成市场恐慌,发布公告旨在安抚市场情绪
自“3.26”北京商办项目调控以来,对于商办项目的政策解读众说纷纭,大量业主恐慌要求退房。5月23日,北京市住建委就“3.26”商办项目调控政策执行做出明确说明,提出以遏制商住房增量为调控重点,对于存量商住房不予追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欣)自“3.26”北京商办项目调控以来,对于商办项目的政策解读众说纷纭,大量业主恐慌要求退房。5月23日,北京市住建委就“3.26”商办项目调控政策执行做出明确说明,提出以遏制商住房增量为调控重点,对于存量商住房不予追溯。

  此次公告要点有三。其一,以3月26日为节点,已取得预售许可证、有实际成交并完成网签的商办类项目,开发商可保持现有设施;已购商办项目业主可保持现有设施。

  其二,对于已购买的商办类房屋,业主可租可售,出租不限任何要求,但销售必须符合政策要求。如出售给个人,个人须名下在京无住房和商办类房产记录,且在申请购买之日起,在京已连缴五年社保或个税。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