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吉利集团将收购大马宝腾汽车49.9%股份

2017年05月24日 2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竞购宝腾汽车的角逐者还有法国雷诺汽车公司以及标致雪铁龙集团,吉利以何种条件胜出尚不可知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吉利、领克、沃尔沃之后,吉利集团旗下将通过收购新增两个品牌,一个是曾经的马来西亚民族汽车品牌宝腾汽车(Proton),该品牌影响力日渐式微;另一个则是英国跑车品牌路特斯(Lotus)。

  5月24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简称吉利集团)和马来西亚DRB-HICOM集团签署具有约束力的关键条款协议。吉利集团将收购DRB旗下宝腾汽车49.9%的股份以及豪华跑车品牌路特斯51%的股份。双方将在此关键条款基础上继续谈判,预计最终合作模式将于今年7月中旬敲定。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