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华大基因过会 基因行业将上演资本大战

2017年05月25日 0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大基因作为平台型公司,具有较全面的产业链业务布局,但在商业化变现方面尚无绝对优势。随着各家对手纷纷走上融资和资本市场,基因组学应用行业竞争加剧
资料图:汪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5月24日,证监会审核结果揭晓,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大基因)正式过会,这意味着华大基因有可能在一个月内登陆A股。

  招股说明书显示,华大基因总股本3.6亿股,拟发行4000万股,估算发行价在43.3元左右,筹资17.32亿元。筹资主要用于云服务生态系统的建设、医学检验解决方案平台的升级、基因组学研究中心等项目。

  此前针对华大基因上市一事,证监会曾发布59问,包括华大基因的独立性、股东关联及财务信息等方面。业内也曾有质疑,认为华大基因账上尚有16亿现金做理财投资,现在上市筹资17亿纯属“圈钱”。“16亿是有项目指向的,只是因为谋求上市,资金不能动,才不得不理财,上市后资金能动立刻就用了。”一位华大基因投资人对财新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