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人机大战2.0”落幕 阿尔法狗三局连胜

2017年05月27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5月27日,“人机大战2.0”最后一战,双方对弈至209手,柯洁投子认输,AlphaGo再度赢得比赛
5月27日,“人机大战2.0”最后一战落下帷幕,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围棋选手柯洁再度败给人工智能程序AlphaGo(俗称“阿尔法狗”)。至此,“人机大战2.0”三番棋较量结束,柯洁0:3败北。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5月27日,“人机大战2.0”最后一战落下帷幕,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围棋选手柯洁再度败给人工智能程序AlphaGo(俗称“阿尔法狗”)。至此,“人机大战2.0”三番棋较量结束,柯洁0:3败北。

  今日上午10点30分,柯洁与AlphaGo在本届中国乌镇围棋峰会上的第三场对弈开赛。比赛开局,执白的柯洁就不占优,对弈进行一小时左右,“棋圣”聂卫平即在解说中表示,目前的局面看来,“黑棋快赢了”。此后,柯洁顽强迎战,但是AlphaGo并未给柯洁机会,双方对弈至209手,柯洁投子认输,AlphaGo赢得比赛。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