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微软+高通联盟落地 华硕、惠普、联想加入

2017年05月31日 2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微软推出基于高通骁龙芯片的完整版Windows 10操作系统,华硕、惠普和联想将成为首批采用该芯片生产移动笔记本的厂商
高通2016年12月8日与微软达成的PC端合作进一步落地。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覃敏)高通2016年12月8日与微软达成的PC端合作进一步落地。5月31日,高通在2017年台北国际电脑展上宣布,华硕惠普联想将成为首批采用骁龙835芯片生产移动笔记本的OEM厂商。这是高通首次正式公布具体的PC生产厂商名单。

  据高通方面介绍,华硕、惠普和联想生产的PC将采用骁龙835芯片,搭载Windows 10操作系统,轻薄且无风扇,电池续航能力超过一整天。

  不过,高通方面并未透露具体的产品上市时间。去年,高通与微软达成合作之际,高通曾预计,首批基于骁龙处理器支持、搭载Windows 10操作系统的PC产品最早将于2017年面市。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