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菜鸟顺丰和解 搁置争议能否换来长久和平?

2017年06月05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邮政局宣布双方讲政治顾大局,最终恢复业务合作,但菜鸟和顺丰和市场其他快递物流公司错综复杂的股权和竞合关系未变。面对数据利益,在没有有效监督的情况下,各方如何保持克制?
菜鸟和顺丰的数据争夺在短短两天时间里迅速发酵,从自提柜数据之争发展为行业站队,就在两方僵持不下之际,国家邮政局迅速介入,召集双方高层,连夜开会,并在凌晨宣布和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 陈梦凡)菜鸟顺丰的数据争夺在短短两天时间里迅速发酵,从自提柜数据之争发展为行业站队,就在两方僵持不下之际,国家邮政局迅速介入,召集双方高层,连夜开会,并在凌晨宣布和解。

  6月3日凌晨3点52分,国家邮政局认证微博发布双方对峙结果:“双方表示将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出发,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最大公约数,共同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并同意从6月3日12时起,全面恢复业务合作和数据传输。”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